二十六个字母

偌大世界里渺小的我,爱着这群眼里有光的少年

燃烧的世界(9)

1.老规矩

2.蓝哥最温柔的一章

3.看文愉快





    联邦历75年,八月十五日,天气晴转多云。

 

 

    “陈龙。”

 

    高振宁犹豫着还是喊了一声。

 

    “还有事?”

 

    陈龙松开金色的门把手,嘴上问了一句。

 

    “你想清楚了,万一......”高振宁想到失败的下场,有些艰难的顿了半秒才继续说,“我是说万一这也是他计划好的一部分。陈龙,那可实打实的真是个必死的局了。”

 

    “所以?”

 

    陈龙转回身来,他今天没戴眼镜,身上的衣着也同样做了些许的伪装。而露出来的那张面容,却同四年前的那个春末两人第一次相遇时一模一样。高振宁被这张脸晃了一下神,整个人像是突然陷入梦境。

 

    或许这些年都是个梦吧。三年前我没输,龙哥也没走。这都是我的梦吧,真是好可怕的一个梦。

 

    可就在陈龙接着说出口的话里,高振宁那似是而非的幻梦就连半秒钟都撑不住,就像盛夏时倒映在水面的彩虹,轻轻一碰就碎了。

 

    “你不怕死。”

 

    陈龙的语气平缓,他抬起垂着的眼。

 

    “我怕?”

 

    不一样了。

 

    那双眼早已不复当年那般澄澈,复杂的情绪在眼底交织成一团漆黑的迷雾,混合着陈龙这些年来的深藏的爱与恨。他理解了李浩成当年的作为,也愿意谅解高振宁当初的隐瞒。

 

    可他放不过自己。

 

    当初多么愚蠢的自己。

 

    高振宁叹了口气,跟着扬起陈龙最喜欢的笑。

 

    他笑着妥协。

 

    陈龙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跟着也勾起了嘴角,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,已经被高振宁抱住了。陈龙动了动胳膊,发现被抱得有些紧,他干脆就放弃挣扎了,头顺势往前靠,抵在高振宁肩膀上。

 

    “你啊。”

 

    我怎么就遇见了你啊。

 

    高振宁没说话,他只是往下偏了点头,在陈龙耳边亲了一下。

 

    陈龙就在他怀里难得柔软的笑出声来。

 

 

    一周后,陈龙将证据都整理好了。在按下发送的前一秒,突然回想起当年自己还很天真的时候,曾经愤怒的质问过王柳羿。

 

 

    “你这样做不就是在杀人吗?”

 

    王柳羿手上夹着一根试管,听见陈龙的话,他颇为好笑的反问。

 

    “杀人?你可别乱说。”王柳羿动作不停,加完试剂以后,稳稳的放好试管才接着道,“我可从来没杀过人。”

 

    “你明知道那些人对病毒的渴望,却放任了他们的所作所为,你这和杀人有什么分别!”

 

    “哦?”

 

    王柳羿摘下手套,对上陈龙愤恨的目光,他笑了笑接着说。

 

    “是,我是开发了病毒。可我有把它拿出去用吗?我对外界有过一丝半点的暗示吗?”

 

    “我没有,从没有。”

 

    “他们对病毒的渴望,与我何干?”

 

    “陈龙,你不要搞错了,不是我放任他们,而是我从来就没有资格去限制他们的所作所为。”

 

    “不是我说这病毒不能投放使用,他们就不会想方设法的拿走它了。这不是我能说了算的。你肯定又要说,那你可以不做这个。”

 

    王柳羿截住了陈龙想开口的话。

 

    “我是可以不做这个。”


    “可是,凭什么呢?我凭什么要为了别人一定会犯下的过错买单?明明没做错什么的是我啊。”

 

    眼看陈龙还想说些什么,王柳羿却已经说的很不耐烦了。他皱着眉补上最后几句。

 

    “今天也是我心情好才跟你说这么多。说白了,我就是不搭理你,你也没有任何办法。”

 

    “毕竟这世界,弱者没有说话的份。”

 

 

    回忆到这就结束了。

 

    陈龙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想起那次对话了,或许是因为,哪怕到现在,哪怕足够扳倒王柳羿的证据已经收集齐全了。但是在想到自己对上的人是王柳羿时,却仍觉得自己是当初那个弱者吧。

 

    他自嘲的笑了笑,指尖按下了发送。

 

 

    审核,调查,派遣。

 

    许是联邦近十年来最大的愿望即将成真了,联邦对这次行动给予了很高的期望与重视。为了确保王柳羿这一次绝无翻盘的任何一点可能,联邦在商议过后,将定好的时间又推迟了两天。

 


    八月三十一日,天气暴雨。

 

    天已经不是灰沉沉的了,更像是天黑了。

 

    检察院新上任的检察长拿着陈龙递交的确凿证据,带着最高等级的逮捕令踏进了王柳羿的家门。

 

    “还请您老老实实的跟我们走一趟。”

 

    说着您,语气里却没带多少尊敬的意味。

 

    王柳羿站在二楼的楼梯口,闻言笑了一下。他点点头很顺从的走下楼,喻文波亦步亦趋的走在他身后。等到戴上手铐的时候,王柳羿才开口说了第一句话。

 

    “杰克,我不是答应你了吗?你去沙发上坐着。”

 

    “哦。”

 

    喻文波不太情愿的扔掉手里的刀子,人却还是站在王柳羿身后没动。直到王柳羿伸手推了推他,才磨蹭到沙发上坐下。

 

    临到要走了,王柳羿看了眼还坐在沙发上的喻文波,久违的体会到了让心脏酸软的,也很细微的疼痛。他侧过去和检察长说了几句话,检察长犹豫了几秒,最后看在手铐的份上还是点头同意了。

 

    王柳羿走过去,喻文波也一点点扬起头看他。

 

    他看见喻文波眼里自己那小小的倒影,王柳羿喊他闭上眼睛,喻文波挣扎了几秒,还是在对视里闭上了眼睛。

 

    王柳羿俯下身,在喻文波闭着的眼睛上落下了一个轻柔的吻。

 

    我喜欢你漂亮的眼睛,更喜欢那眼睛里只有我。

 

    王柳羿的唇刚一离开,喻文波就睁开了眼,他抬手搂住了王柳羿的腰。王柳羿让他抱了一会,就在检察长的喊声里往后退了一步,转身向着门口走去。

 

    喻文波终于明白了。

 

    明白自己心跳突然加速的原因,明白自己以前那些奇怪的心情,最终也明白了疼痛与欢喜。

 

    都走到门口了,王柳羿突然停了脚步,他回头冲喻文波笑了笑。

 

    他笑着说。

 

    “你叫喻文波呀。”

 

    我给你一次机会,我放你自由。

 

    喻文波愣在沙发上,甚至没来得及追出去道别。

 

 

    或许也不需要道别。

 

    喻文波砸碎最后一个监视器,除了一捆绳索,他什么也没带。

 

    他要去赴一个近乎不可能的约。

 

 

    八月三十一日,晚十点三十五。

 

    喻文波站在熟悉的那颗树前,他调整了一下肩上挎着的绳索,目测了距离,又一次助跑几步,伸手一勾灵活的上了树。在树干上把绳索系好,抓住另一头,同上次一样,顺利的跳过去站在了墙上。

 

    不一样的是,这次没有人给他任何指令了。

 

    喻文波压下心里冒出的情绪,他把绳索卷了卷,然后尽量藏得隐蔽些。藏好以后,利落的跳下了围墙。

 

    他向四周看了看,监管所里巡游的人变多了,就连监视范围也增加了不少。喻文波抿抿嘴,他记得这里的房间号是按顺序的,面前这栋楼应该是1-2000的门牌。

 

    姜承録当初是在3418号,也就是第二栋楼。

 

    可问题是,当初是走了逃生通道过去的。喻文波并不知道除了面前的这栋楼以外,在它身后的三栋楼里,哪一栋才是第二栋。而且喻文波也不知道王柳羿究竟被关在哪个房间,王柳羿没告诉他。

 

    他不愿意说,喻文波就不问。

 

    喻文波只确定了一栋楼,他回忆了一下当时走过的通道,试着模拟了大致的方向。往左侧偏了头,看见了两栋楼。喻文波躲着巡逻的人还有不间断转动视角的监视器,靠近了那两栋楼。

 

    他数着步子,找到了第二栋。

 

    排除两个选项了,还有两个。

 

    喻文波借着巡逻人员转换角度的一个空档,动作迅速的翻上了二栋的二楼。这里和隔壁那栋的二楼是连上的,他小心的挪过去,再耐心的等下一次空档。

 

    现在已经是十一点整,到了监管所白夜班的交替时间了。

 

    喻文波躲在楼边的树丛里,他在等最好的时机。

 

    巡逻人员碰面交谈的那瞬间。

 

    也就是,现在!

 

    可能连两秒钟都没用到,喻文波突然从树丛里窜出来,跟着就直奔门口的检查通道。检票的地方不算高,喻文波手一撑,腿跟着抬起来,人就跨了过去。

 

    过去后站稳的一瞬间,他反应快速的拿胳膊护住头,硬接了一记棍子。跟着一拳重重的打在来人的肚子上,那人干呕着倒下。喻文波也就接手了他的棍子,他听见向着这一栋楼奔来的人越来越多,脚步不停的跑上了二楼。

 

    9244。

 

    喻文波眼尖的看见牌号,这是最靠后的那栋楼。王柳羿跟他说过一次,在监管所里,越重要的犯人关押的楼层越高。

 

    刺耳的警报响了起来,追击的人也翻进了一楼。

 

    喻文波没时间感慨自己的好运气,他转身接着往上跑。跑到半路自然是被上下两边的人合起来围堵了,四个人里有两个带了枪。

 

    楼梯间里能够活动的空间实在太少了,有利也有弊。喻文波尽了全力还是挨了一枪,至于身上其他的伤,和枪伤一比,也就算不上什么了。从巡逻人员的背包里翻出一卷绷带,喻文波给自己随便缠了缠,发现不影响活动了,也就继续往上爬了。

 

    平常的时候,一栋楼大约有五个上下的守卫。

 

    今天晚上的守卫数量比之前多了将近一倍,在踏进顶层之前,喻文波想了想,拿枪把七八两层的门锁全打碎了,被释放的罪犯一窝蜂涌向楼下。他躲在角落里看了两眼,认为自己并没有违规。然后利落的锁上了通往顶层的密码门。

 

    顶层的最里面,是一间没有牌号的房间。

 

    在房间门的正中央上方,有一个星星。星星的下面还站着五个守卫。和之前被包围的时候不同,这五个人都有枪。

 

    喻文波盯着门看了会,然后在这没有任何掩体的顶层里,意料之中的确定,自己想过去就只能以伤换伤。

 

    人都是惜命的,自然就会怕那些不要命的人。

 

 

    门打开的时候,王柳羿就背靠着墙角坐着,他半点目光都没分给门口的人。直到他闻见了血的味道。

 

    王柳羿原本以为联邦终于打算撕破脸皮,对自己施以严刑了。他很费力的抬手挡了挡刺眼的光,开口问。

 

    “不装了?”

 

    没听见回话。

 

    “我还以为你们多有原则,不过是......”

 

    王柳羿适应了下光线,缓缓放下遮着眼睛的手,在看清喻文波的那瞬间,嘴里的话刚说半句就卡了壳。

 

    喻文波走进去,他蹲下,脸上似乎带着笑。许是逆光的缘故,喻文波究竟是不是笑了,王柳羿的眼前有些朦胧的看不真切。

 

    他感觉到自己那没有多少力气的身体被抱住了,尽力调整了一下姿势,让自己更舒服些。头靠在喻文波胸口,呼吸里除了刺鼻浓郁的血腥味,还带着隐隐约约的,上次自己选的洗衣液的味道。

 

    “蓝哥,我来赴约了。”

 

    王柳羿声音很闷的嗯了一声,挨着喻文波的手捏住了一片衣角。喻文波腾出一只手在身上还算干净的地方擦了擦,然后动作很轻的摸了摸王柳羿的头发,就好像以前王柳羿揉他的头发一样。

 

    两人相拥了还不到半分钟,喻文波就算着时间松开了手,转过身把王柳羿背了起来。

 

    “走吧,蓝哥,我带你回家。”

 

    “好。”

 

    王柳羿用力锁紧了手臂,盯着喻文波染血的侧脸看了好一会,直到喻文波背着他走出房间,他才哑着声音回了个好。

 


    最初,是那个写下的【好】,让你变成了我的。

    事到如今,我也变成了你的。

 

 

 


 

评论(13)

热度(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